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赴部法规司汇报环境损害鉴定评估领域支撑工作

2022-01-13

2022年1月11日下午,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燕娥会同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带队赴生态部法规与标准司进行业务交流,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一级巡视员韩敏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黄业茹主任首先介绍了分测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对部监测司、固体司和土壤司等司局的支撑工作。调查室负责人杜兵介绍了分测中心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相关方面资质情况、开展相关领域的工作基础以及针对分测中心新“三定”职能关于生态环境损害鉴定方面未来开展工作的设想。与会同志就该领域目前存在问题和未来可以开展的管理支撑和技术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别涛司长肯定了分测中心在分析测试领域特别是与损害鉴定评估密切相关的新、特污染物筛查鉴别方面的技术优势,对未来支撑法规司工作意愿表示十分感谢。他指出,虽然目前已经出台了六项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新标准,但还需要从广度向深度发展,制定相关规范指南。分测中心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用好国家级金字招牌,争取在利用新技术解决损害鉴定评估中遇到的检测物种新,通量小等卡脖子问题有所突破,积极参与技术规范研究编制工作。法规司将加强指导、积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