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全球环境基金钢铁项目烧结二噁英类减排示范子项目讨论会

2022-01-20

2022年1月14日,分测中心派员参加了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召开的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承担的全球环境基金“中国钢铁行业环境可持续发展项目”烧结二噁英类减排最佳可行技术和最佳环境实践(BAT/BEP)示范子项目讨论会。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利用世界银行赠款开展超低排放改造进行二噁英协同减排成效评估的钢铁示范项目。技改基于该类别排放源BAT/BEP措施,开展从源头减量、过程控制和末端治理全过程的升级改造,以期最大限度削减二噁英等UP-POPs排放。会议围绕项目工作安排、实施方案、监测方案进行了研讨。       

分测中心承担了长钢项目超低排放改造二噁英协同减排成效评估工作,项目组汇报了分测中心2021年11月赴长钢开展的二噁英基线监测情况和下一步BAT/BEP技改成效评估监测计划,提出了从整体和分段改造工艺进行评估的一揽子监测方案,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分测中心将进一步优化监测方案,为顺利开展成效评估工作奠定基础。     

来自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京诚嘉宇环境科技 有限公司和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的多名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