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研讨会

2022-03-14

为推进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顺利实施,项目国家级支撑单位分测中心(质控牵头)、土壤中心(技术牵头)、南京所(信息系统支持)于3月10日共同召开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研讨会。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讨论开展国家级专家培训,确定了培训的时间、规模、内容,并对各项准备工作的分工与时间节点做出安排;讨论技术指导工作方案,确定了专家组配置、对口指导帮扶及监督检查的工作形式,并对形成工作表格、成果表格、调度表格及总结报告与反馈意见等方案附件的任务进行分工;对培训授课使用的典型行业、中药材、重金属高背景、设施农用地、分析测试、质量控制及信息系统的技术要点与授课PPT进行讨论,优化了授课内容及表达形式,为确保培训实效奠定基础。此外,分测中心还与南京所就系统中需要开发的质量控制相关功能模块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并明确了时间节点。      

下一步,分测中心将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其他支撑单位强力配合,做好典型行业调查的顶层设计与国家层面的沟通协调,推进典型行业调查质量控制工作高效保质推进,确保典型行业调查获得的数据真实、准确、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