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验收

2022-03-29

3月25日,分测中心参与的“国际通行共享的慢阻肺生物资源库建设及其应用(2018YFC1315100)”顺利通过了科技部生物中心组织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验收。      

项目由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和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共同完成。在3年的研究周期内,建立了符合国际规范的多民族慢阻肺生物资源库,基于生物资源库和人群队列数据识别出慢阻肺危险因素,构建了基于生物样本库的慢阻肺全基因组学动物模型,开展了慢阻肺急性加重病理机制与诊治研究和环境暴露的多风险因素对肺功能长期交互影响的研究。项目负责人翟振国教授就目标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成果产出与应用推广情况,资金到位与使用情况做了汇报,专家质询和讨论后,一致通过项目综合绩效评估。      

分测中心相关人员代表课题四“多风险因素对肺功能长期交互影响的研究”的研究团队出席了项目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