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举办全氟化合物分析方法培训

2022-05-07

全氟辛基磺酸、全氟辛酸及其相关化合物、全氟己基磺酸及其相关化合物已增列为《关于持久性有机物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的受控物质。为推动全氟化合物相关的履约行动,提升地方全氟化合物监测能力,在《中挪合作化学品环境国际公约履约能力建设项目》的支持下,4月29日分测中心履约室组织举办了“全氟化合物分析方法培训会”,来自各省区市监测系统及第三方检测机构40余家单位的近200位科研和监测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议介绍了全氟化合物的性质、生产使用和污染现状、分析技术的进展、分析原理、技术流程及注意事项,播放了全氟化合物采样与分析测试过程演示等视频,并就水体和土壤中全氟化合物分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提升了地方全氟化合物的环境监测能力,有助于推动我国全氟化合物履约行动,同时扩大了分测中心在POPs分析测试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