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顺利完成淄博大武地区关停搬迁企业污染状况调查实地踏勘工作

2022-06-15

6月7-10日,分测中心一行6人顺利完成山东省淄博市大武地下水富集区(核心区和生态修复区)关停搬迁企业(第二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实地踏勘工作。      

年初,分测中心成功中标参与大武地下水富集区(核心区和生态修复区)29家关停搬迁企业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但因疫情未能顺利推进。近期,分测中心抓住时机,立即赴淄博大武地区,了解地块详细位置、进行人员访谈、判断地块现状,并进行了初步的点位设置。为下一步的钻探采样工作奠定了基础。      

淄博市临淄区大武地下水富集区是我国北方罕见的特大型地下岩溶水源地,也是淄博市主要的城市供水水源地,位于临淄区大武、辛店、南仇三个地下水水源地的闭合富水区域。随着临淄区化工企业的发展,淄博市大武地下水富集区内目前规模以上的企业已达四百多家,这些企业对大武地下水富集区水质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直接威胁着水源地水资源的进一步开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