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举办第1期新污染物调查监测分析测试技术培训

2022-06-24

为落实新污染物行动治理方案要求,提升新污染物调查监测技术水平,6月21日,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调查室组织了第1期新污染物调查监测分析测试线上技术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相关省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流域(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近300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作开班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新污染物治理中“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基础性作用,在建立健全新污染物分析测试方法技术体系上下功夫,为新污染物调查监测试点工作提供良好支撑。      

技术培训紧密围绕新污染物分析测试技术主题,涵盖抗生素,全氟、六溴环十二烷、四溴双酚A、德克隆、六氯丁二烯等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以及烷基酚、双酚A等内分泌干扰物分析测试技术要点以及新污染物风险评估技术等内容。此次培训凝练了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在新污染物调查试点监测形成的系列技术成果,保障了新污染物调查监测试点工作按计划执行。      

分测中心将在后续的工作中,会同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各级单位,积极推动新污染物分析测试方法的标准化工作,支持国家和地方新污染物调查监测方案编制,新污染物名录筛查、监测技术支持、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新污染物调查监测及风险评估等工作,为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提供更有效的管理支撑、更有为的政策咨询和更有效的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