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国家环境保护二噁英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2019年至2021年周期绩效评估

2022-09-27

2022年9月22日,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组织召开了“国家环境保护二噁英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工作会议。来自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的5名专家出席会议。       

重点实验室对2019年~2021年评估周期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及成果、部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对环境管理与决策支撑、开展社会化服务、实验室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开放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思路进行了阐述。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以二噁英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等污染物研究为中心,在区域污染特征和演变趋势、分析技术和非靶标筛查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有力支撑了部多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履约方面做出了实质性贡献,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进一步优化、调整实验室定位,凝炼研究方向和加强人才培养和引智等建议。 

重点实验室表示未来会按照既定发展规划,继续寻求技术突破和创新,进一步扩大重点实验室的影响,更好地发挥在环境管理与决策支撑和国内行业引领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