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组织开展大气汞自动监测仪器现场比对

2022-11-30

为了比较和评估现有商品化大气汞自动监测设备,考察设备的性能参数,经生态环境部监测司批准,11月12日,分测中心履约室于在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俚岛镇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组织开展大气汞自动监测仪器现场比对活动。      

本次比对活动邀请了国内外6家大气汞自动监测仪器厂商,囊括了国内和国际上现有大气汞自动监测网络中常见的监测设备型号。11月12日至19日,6家厂商按照履约室起草的环境空气中气态单质汞自动监测技术规范(草案)对自己的两套平行设备进行了包括检出限、正确度、精密度等在内的7项技术参数的现场测试,并于20日开始为期1个月环境空气中气态单质汞的自动监测。      

下一步,履约室相关技术人员将持续跟进现场比对活动的工作进展,及时收集数据并汇总分析,编写比对活动报告,完善环境空气中气态单质汞自动监测技术规范,为更有力支撑《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履约管理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