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评中心调研德青源探索建立生物天然气工程环境监管制度

2016-06-20

     为了促进生物天然气行业发展,探索建立生物天然气工程示范项目环境监管制度,2016年6月15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环境影响评价研究中心刘海东、张磊、张维俊组成的调研组赴北京市德青源生态园,调研生物天然气工程在原料收集运输储存和生产过程、废弃物处理及综合利用环境监管中取得的经验,同时,针对农业循环经济、生物天然气工程环境监管等,与该公司开展经验交流座谈。调研中调研组了解了生态养殖区、有机种植区、食品加工区、清洁能源区四大农业循环功能区块,以及企业生产过程中废弃物的处理和综合利用情况,并参观了模块化装备制取生物天然气示范工程。企业通过资源综合利用,并以沼液和秸秆混合发酵,为周边农村地区供应燃气,实现农村地区污染物“就地处理、能源化利用”。

     生物天然气工程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目前在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下一步环评中心将基于生物天然气工程环境保护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现有相关环保要求等,研究生物天然气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验收、排污许可证管理机制,原料收集运输储存和生产过程、废弃物处理及综合利用环境监管机制等,建立生物天然气工程示范项目环境监管制度,促进生物天然气行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