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管理研究所派员参加全国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暨粪便综合利用现场会

2016-10-08

    2016年9月27日-28日,环境管理研究所派员参加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召开的全国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暨粪便综合利用现场会。农业部于康震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提出今后畜禽养殖总体战略:采取“南压北扩、南减北增、南转北接”的思路,优化调整南方水网地区生猪规模和布局,养殖重心逐步向北方倾斜,将北方地区的粮饲优势区与养殖优势区结合,便于种养结合。

    畜禽养殖污染是我国农业面源污染的主要来源。未来伴随着畜禽养殖总体战略和布局的调整,畜禽养殖的污染形势和分布区域也将发生变化。下一阶段,环境管理所将密切关注畜禽养殖政策和布局的调整动态,开展新形势下南北方农村地区、水网地区畜禽养殖污染形势压力分析研究,积极开展各地环境治理经验的调研和梳理,分析总结典型案例,探索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技术和管理对策。同时,针对日益加强的种养结合要求,将研究畜禽养殖废弃物还田环境标准,加强畜禽养殖废弃物还田的环境安全管理,为环保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