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管理研究所召开《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实用技术与典型案例汇编》研讨会

2016-11-28

    2016年11月26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环境管理研究所《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实用技术与典型案例汇编》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来自北京、江苏、重庆、四川、福建、云南、青海、广西、湖南等9个省(市)、自治区的地方环保部门和科研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会,深入探讨《汇编》收录技术的实用性与代表性,围绕各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现状、技术应用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交流各地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实用技术筛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

    为总结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实用技术,为各地开展农村环境治理提供技术参考,环境管理研究所历时两年,充分调研全国各类型污水处理技术并编写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实用技术与典型案例汇编》。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肯定了《汇编》出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汇编》内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