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管理研究所配合环保部组织召开“探索建立可持续的农村环保体系座谈会”

2017-01-23

    为完善农村环保机制,探索建立可持续的农村环保体系,深入推进农村环保工作,2017年1月20日,环境管理研究所配合水环境管理司组织召开“探索建立可持续的农村环保体系座谈会”。会议邀请河北等8个省(市)环境保护厅(局)和环科院、重庆大学、以及7个部属支撑单位参会。李蕾副司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座谈会上,环境发展中心陈颖博士和中国环科院夏训峰博士分别汇报了《关于探索建立可持续的农村环保体系的建议》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各省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参会专家针对农村环保体系建立、试点主题选取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思路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李蕾副司长总结提出,2017年水环境管理司将落实“三个抓”工作思路:一是抓调研出调研报告;二是抓调度出数据;三是抓试点出经验。针对如何探索建立可持续的农村环保体系,提出“六个W”工作方向。并从试点的选择等方面,对2017年农村环保体系的建立提出新的要求与期望。

 

    下一阶段,环境管理研究所将尽快修改完善《关于探索建立可持续的农村环保体系的建议》内容,启动部分试点县调研工作,以农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核心,推动农村环保体系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