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管理研究所派员参加第五届中国战略环境评价学术论坛

2017-05-17

2017510日至13日,环境管理研究所赵芳副所长、时进钢博士赴香港中文大学参加了第五届中国战略环境评价学术论坛,并分别作了题为“规划环评助力临空经济示范区绿色发展”和“关于加强规划环评有效性的几点思考”的大会发言,其中“关于加强规划环评有效性的几点思考”被评为论坛5篇优秀论文之一。

中国战略环境评价学术论坛是由香港环境影响评估学会、南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国内外环境影响评价领域的科研机构发起,第五届论坛的主题是“通过战略环境评估加强区域范围内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部、香港环境保护署,以及来自国内外环评机构、环保部门、规划部门、高等院校的近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论坛,一方面促进管理所加强规划环评实践的理论总结、提升学术能力,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扩大了管理所在战略和规划环评领域的影响力、推动规划环评业务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