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协助组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环境保护调研工作对接会

2018-03-02

2018年2月27日,为加快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大调研工作,管理所协助环境保护部水环境管理司召开工作对接会,启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环境保护调研工作。会议由水环境管理司李蕾副司长主持,中心董旭辉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参加调研工作的10家环境保护部部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管理所对修改后的调研方案进行了汇报。陈和东处长补充介绍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各直属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开展深入调研。董旭辉总工程师提出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统筹安排调研地点。

李蕾副司长指出,此次农村环保大调研活动作为环保部贯彻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之一,是环境保护部出台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环境保护的意见文件、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基础。她强调,调研要紧密服务于文件内容,以环境保护部的站位,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环保部门的主要工作任务,如何推动地方政府加强农村环保工作、引导企业和村民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协调其他部门共同实现农村环保目标。

下一阶段,管理所将配合水环境管理司落实大调研各阶段工作安排,并作为牵头单位开展“创新农村环境监管方式和管理机制”和“培育发展农村环境治理市场主体”两个专题的深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