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召开2018年度农村环保外委课题公开选聘会

2018-05-18

2018年5月17日,管理所在中日中心召开2018年度农村环境保护财政预算项目对外委托课题公开选聘会,来自中国环境科学院等单位及中日中心的相关专家作为评委参加审评会。

此次对外委托课题重点关注生态环境部新增的“监督和指导农业面源污染”职能和国务院文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共包括畜禽养殖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农药化肥行业发展及管理现状分析、国内外有机肥行业发展及管理现状分析、东部地区及海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分析、中部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分析、北方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分析和西部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分析等8个课题。公开选聘共收到30份申请材料。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自由申报、专家评审、择优委托”的程序,除课题2无符合条件的承担单位外,管理所最终确定了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等7家机构分别承担相应课题。

这次对外委托的课题紧扣当前重点工作,预期成果将为生态环境部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也为夯实中日中心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方面的管理研究发挥重要作用。评审会后,管理所将尽快与课题承担单位确定实施方案并签订合同,加强过程监督和研究跟进,按时保质保量推进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