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组织开展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集中学习会

2018-05-24

根据中心《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为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5月23日,管理所组织开展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集中学习会。

会上首先学习了李干杰部长在生态环境部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会议中的讲话。然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绿色发展、防范生态环境风险等方面发表了个人体会,并展开交流讨论:咨询室认为国家对环保工作的重视,促进了基层工作主体责任意识,在环境咨询工作中,要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做好环保督察工作;风险室认为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核心思想,系统了解生态文明理念,做好环境社会风险工作;农村室认为为打好农村农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为环境部做好技术支撑工作,二是调度好各基层单位,提高自身影响力,三要加强业务学习,四是将新理念、创新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

最后,会议一致认为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新阶段,党的十九大以后,国家加强了对环保工作的力度和重视程度,同时机构改革使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更高的期待。作为环保工作人员,迫切需要学懂弄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打造敢于担当的环保铁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