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承办“2018年农村环境保护培训班”

2018-12-03

2018年农村环境保护培训班于11月25日至28日在湖南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培训由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主办,管理所承办。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负责农村环境保护的同志,生态环境部门、农业农村部门相关专家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司长苏克敬、副司长陈永清等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环境发展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土壤司农村处处长陈和东等为学员授课。

培训班重点解读《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和《关于加快制定地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的通知》两个重要文件,要求各省2018年底前完成省级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编制,并抓紧制定地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

此次培训既是生态环境部机构改革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第一次全体交流,也是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的业务培训和动员部署,对于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重点部署要求,强化生态环境部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职能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