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召开2018年农村环境保护委托课题验收会

2018-12-10

2018年12月3日-4日,环境管理研究所组织开展2018年农村环境保护委托课题验收会,对畜禽养殖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和农药、化肥行业发展及管理现状分析等8个对外委托课题进行验收。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总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评审。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及复旦大学等8家单位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成果。管理所农村室就课题成果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课题单位通过文献查阅和实地调研,分析了我国畜禽和水产养殖行业发展现状、农药化肥及有机肥生产和使用现状,以及东、中、西部和北方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提出了针对关键环节完善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政策机制的建议。这些基础性研究对我国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分区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管理所将组织各课题单位,按照会议要求进行修改,尽快完善提交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