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三项研究成果顺利通过司务会审议

2018-12-24

环境管理研究所2018年支撑部环评司的三项重点工作于2018年12月20日顺利通过司务会审议,管理所所长王亚男、副所长赵芳及课题组成员参会并做汇报。

作为牵头单位,管理所联合中国环科院、部华南所、交通部规划研究院及北京清控人居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编制完成《规划实施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经司务会审议同意进入签发程序。该《指南》是跟踪评价领域的第一份技术指导文件,将为规划环评事中事后管理制度的建立和环评制度的完善起到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管理所承担的《临空经济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要点》在司务会上也审议通过并进入签发程序。该项目充分发挥管理所在机场领域的技术优势,经过一年多不断总结提炼,形成了指导全国的行业性规划环评技术文件,使管理所在规划环评领域的技术地位进一步提升。

司务会上,管理所牵头开展的“规划环评及实施情况效果评估研究课题”做了《2018年总结报告》,报告总结了规划环评制度成效、问题,提出了完善规划环评全链条管理建议。2019年环评司将继续支持课题开展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