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管理研究所在广东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治理技术、装备、服务展示交流对接会上做主旨发言

2019-06-17

2019年6月12日,环境管理研究所受邀参加广东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治理技术、装备、服务展示交流对接会,管理所副所长赵芳在农村水污染治理现状与对策论坛上做了“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农村生活污水全链条治理探讨”的主题发言。

赵芳副所长从政策要求、现存问题和工作思路三方面介绍了我国农村生活污水的治理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在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的同时要未雨绸缪,强化行业引导,开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范化、专业化进程的持久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久战应充分发挥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完善部门协调机制,建立分级分类的技术培训制度,从装备、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提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发展方向。

此次论坛全面展示管理所在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和研究成果,不断推进管理所在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服务领域新思路新方法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