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组织召开水专项“流域区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市场机制与共享经济模式”成果专家咨询会

2021-08-11

2021年8月6日,环境管理与数据应用研究所组织召开水专项“流域区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市场机制与共享经济模式”课题成果专家咨询会。会议由管理所所长赵芳主持,来自中华环保联合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6位特邀专家,项目组长刘翔教授、课题组长宋永会副院长以及研究骨干参加会议。会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方式进行。      

会上,课题代表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流域区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市场机制与共享经济模式研究报告和基于“互联网+”耦合投融资政策的流域水污染治理长效运营关键技术。各位专家严格对照任务书要求,对研究成果进行了质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形成了专家咨询意见。      

专家们认为,课题开展了国内外流域区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市场机制的理论及实践研究,提出流域区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市场机制构建路径和共享经济模式,政策梳理到位,调研工作扎实,内容完整,有一定的创新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总体满足任务书要求。建议进一步梳理研究成果逻辑框架,基于研究成果进一步凝练制约因素,分类总结市场机制和共享经济模式特点,为推进流域区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市场机制的支持政策、投融资模式及长效运营模式提供借鉴。      

会后,课题组将以成果凝练集成为导向,逐一对照考核指标,进一步优化完善研究报告,确保研究成果产出不缺项、不漏项,圆满完成课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