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承担的柳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调查及治理模式研究等2项课题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1-10-11

2021年9月30日,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在柳州市组织召开了《柳州市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及“十四五”阶段规划研究》和《柳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调查及治理模式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柳江生态环境局和鹿寨生态环境局等单位有关代表,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广西大学和广西环保产业协会的3位特邀专家。       

会上,管理所作为项目承担单位汇报了上述两个课题的编制背景、工作思路和主要成果。课题在柳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进展、成效、问题及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柳州市有关规划、区域社会经济、环境压力和“十四五”相关政策导向,全面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柳州市农村环境整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提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重点领域、具体措施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在模式选择、资金筹措、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对策建议。经专家及与会单位代表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课题成果通过审查。      

下一步,管理所将尽快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为柳州市“十四五”期间农村环境整治和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提供借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