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管理处赴杭州参加市环境信息中心十二五规划座谈会

2011-02-15

  2月14日,杭州市环境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十二五规划座谈会。来自杭州市环保局、浙江省环科院、浙江大学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与会并进行了座谈。环境发展中心科技管理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杭州市环境信息中心十二五规划(讨论稿)》,并广泛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规划提出:一要始终围绕国家信息化建设指导方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环境信息化建设工作;二要加强信息化基础能力和基础网络建设,加大环境信息网络和数据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加大资源整合的力度,做好门户网站的改造项目;三要加强信息化机构建设和专业人员培养,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精、能力强的环境信息化建设、运行和维护的保障队伍。

  会后,陈瑶处长走访了浙江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了解了省环科院所承担的国家环境保护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浙江)中心、浙江省环境污染控制研究重点试验室,以及研究和开发控制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协调环境与经济同步发展的基础理论、实用技术及其推广应用方面的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