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发展中心前往南宁调研环保技术成果转化工作

2017-10-31

2017年10月27 -29日,环境保护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转化室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进行调研,对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聚慧科技有限公司在南宁开展的环保技术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调研了解和交流讨论。

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公司成立于1999年,近年来发展迅速并于2015年成功在创业板上市。10月28日,调研组参观了博世科在南宁参与建设的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并在其公司总部与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调研组了解到,该公司十分重视技术开发工作,并在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然而,随着发展重心由工业污染治理向市政、乡村污染治理转移,该公司期望在环保技术评估、成果宣传推广、建设示范性项目等诸多领域与环保部及地方政府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同时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江苏聚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淤泥及污泥固化、水生态修复等技术开发及工程建设的专业公司。短短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该公司积累了很多技术成果,但其中相当一部分的技术转化工作有待推进。因此,在与该公司的交流中,调研组重点介绍了成果转化室的核心业务,双方在技术评估交易、成果推广等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的初步意向。

通过本次调研,科技发展中心将成果转化工作的核心内容和发展战略向企业进行了全面的宣传和介绍。同时也了解到,以南宁地区为代表的环保科技企业在成果转化工作中亟待政府和相关部门协助、沟通的一系列问题。本次调研为科技发展中心今后同西南地区环保企业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全面、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