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任勇主任听取科技发展中心2018年工作思路汇报

2018-02-01

2018129日,中日友好环保中心主任任勇和中心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听取了科技发展中心2018年工作思路汇报。科技发展中心中层干部和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汇报了2018年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计划。2018年,科技发展中心将以生态环境保护总体思路和总体工作安排为纲领,以中日中心科技工作改革方案为依据,以建设专业化科研项目管理机构和专业化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为目标,以水专项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司技术支持、中日中心科技管理、科研项目实施五个板块为主要任务,以党的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为保障,做好科技发展中心2018年度工作。

中心领导在听取汇报、与员工互动交流的基础上,分别做了点评和指导。中心副主任、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辛志伟对科技发展中心2018年工作的重点做了补充和强调。纪检书记金冬霞就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了希望。党委书记程春明就水专项管理工作、成果转化方案落地、成立成果转化联合中心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任勇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科技发展中心2017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科技发展中心2017年度工作开局良好。同时对科技发展中心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两条建议: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定位,鼓足干劲儿,迈出大步子。要“观大势,研究大局,抓住历史性机遇”;研究十九大报告,发现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驱动”的战略给科技发现中心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以及把握科技司对科技发展中心提供的、全心全力的支持。

二是讲大局,讲规矩,融合共赢,形成合力,要有新局面识。大家要有一个单位的认知,统一思想,增强归属感;在具体工作中,要加强相互交流;以党建为核心,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