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中心与武乡县签订的绿色发展合作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2018-08-23

2018年8月22日,科技中心副主任刘尊文与到访的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县长阎新平举行会谈,双方就科技中心与武乡县人民政府签署的“共建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服务创新示范区”中成果转化合作内容的实施落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阎新平县长表示,今年5月科技中心与武乡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各环保企业针对武乡县提出的污染防治需求提交防污治污方案,其中煤矸石综合利用技术已经在武乡县开展环保项目试点示范。希望科技中心能继续对接武乡县政府与企业,保障煤矸石综合利用技术能在修路工程中正式应用,也希望在农村光伏新能源、畜禽粪便资源化处置、农村污水处理等技术咨询方面继续合作。

刘尊文副主任表示,科技中心积极支持武乡县实现绿色发展,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对接武乡县政府及企业,保障煤矸石综合利用技术在武乡县顺利实施,同时,也继续为武乡地区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其他环境问题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助力武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绿色生态脱贫。建议双方根据武乡县污染防治工作需求的迫切性,制定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力争每年解决1、2项防污治污工作中的迫切问题,确保打歼灭战。

双方初步商定,今年集中力量做好煤矸石综合利用和畜禽粪便资源化处置的工作,制定方案,推动实施,力争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