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带队赴河南洛阳开展工业园区生态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调研

2018-09-19

为整合生态环境领域成果转化综合服务资源,推动生态环保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环保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体系建设提供科技支持,2018年9月14至16日,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一行赴洛新产业集聚区、东大高科技产业园、洛阳中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洛阳中德重工有限公司、洛阳新开源石化管道有限公司和洛阳普瑞森精密轴承有限公司等9家典型工业园区与企业进行调研。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组在新安县政府进行座谈。新安县副书记张聿亭和洛新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拉锁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洛阳市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及洛新产业集聚区装备制造业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桥梁和纽带,通过环境技术等有效手段,开展与科技发展中心环保科技成果转化深度合作。

李国刚副主任在座谈中强调了开展调研工作的重要性,以进一步明确科技成果转化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具体内容。同时,李国刚副主任指出,洛阳产业聚集区、工业园区需系统梳理现有优势环保产业与环境治理技术,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约化为定位,以装备制造 “+智能”、“+环保”为核心,结合重点区域、典型行业,联合科技发展中心探索建立环保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和示范区,将科学技术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下一步,科技发展中心可发挥其在环保智能装备、技术评估、推广交易、专家咨询等方面优势,提供适销对路的科技成果,为促进地方环保产业链完善、形成园区规模效应与特色,实现产业升级改造,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双方在生态环境领域长效合作机制的建立。

座谈会上,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介绍了生态环保领域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和科技发展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主要工作内容与取得的进展。洛阳中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与会代表介绍了细分领域环保产业发展现状、企业环境治理现状、环境治理技术需求以及环保产业规模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