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辛志伟副主任一行到江西省对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调研

2018-10-30

2018年10月21-22日,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辛志伟带队赴江西省进行调研,就江西省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情况、“水十条”考核工作完成情况、工业园区水污染物排放监管管理等内容,与江西省环保厅曹永琳副厅长进行了座谈,并参加了中心承担的“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系统管控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会。

调研座谈会上,辛志伟副主任介绍了环境发展中心近年来在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特别是中心完成的国家水体污染与治理重大 专项课题“重点流域典型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技术评估和管理制度研究”的成果产出情况。曹永琳副厅长介绍了当前江西省工业园区发展建设的整体情况,对在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监管和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目前已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工业园区环境管理尤其是水环境管理方面的管理需求。

在“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系统管控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会上,辛志伟副主任对项目实施的意义予以了充分肯定,对项目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系统管控体系建设项目是中心与与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江西)有限公司首次开展的技术服务项目,是在中心已通过验收的国家水体污染与治理重大专项课题“重点流域典型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技术评估和管理制度研究”的成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水十条”要求,旨在以试点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为出发点,开展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的源头控制、系统管控与试点示范,形成一套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系统管控机制,搭建一个工业园区水环境系统管控平台,完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为完成“水十条”阶段任务的工业园区今后的水污染防治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