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中国环境管理》期刊管理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8-11-08

2018年11月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学术委员会组织召开《中国环境管理》期刊管理工作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兼期刊主编程春明、中心总工程师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旭辉,以及多名学术委委员出席。

会上,编辑部向学术委员会委员汇报了期刊发展情况,各位委员围绕《中国环境管理》发展建言献策。标样所所长田洪海建议期刊开设环境监测质量管理相关版块,突出对于环境管理支撑的应用研究;宣教中心综合室主任牛玲娟建议可以关注环保公众参与领域相关研究成果和动态;环境管理研究所所长王亚男建议总结近几年期刊的办刊经验以及其他部属期刊的办刊教训,继续把好期刊质量关,把好办刊方向与办刊尺度,在中心平台资源基础上谋求更大发展;认证中心代表曹磊建议做好期刊发展定位和服务对象定位,逐步做出行业期刊发展特色。

会议确立了编辑部与各业务部门的联络员制度,由各部门指派一名联络员对接期刊与各部门工作,建立长效沟通与协作机制。程春明书记在总结中回顾了期刊发展历程,肯定了期刊近些年的发展成绩,再次强调要将期刊作为扩大中心影响力、展示中心形象的重要名片,举全中心之力认真办好,并请各业务部门在投稿、审稿、资源、会议、资金等多方面各尽所能、积极支持。与会各位委员表示将响应中心号召为期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