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组织召开中日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估和技术转化交流会

2019-04-01

为进一步交流生态环境技术验证评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促进中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交流合作,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于2019年3月19日-20日组织召开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估和技术转化交流会。日本环境省、日本产业环境管理协会、JICA项目负责人、国际合作处、科技发展中心及环保技术评估验证领域相关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做了“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体系,总结了有关经验和做法。日本环境省综合政策课环境研究技术室的多田悠人先生与产业环境管理协会国际协力技术中心的大野香代女士分别就日本的环境技术实证事业做了主旨发言。来自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的多名专家进行了交流。同时,就双方关心的技术验证评估体制、机制及模式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本次会议为中日双方在环保技术评估验证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