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污泥闪蒸干化耦合热解气化技术”评估工作

2019-04-17

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技术示范推广平台建设工作, 2019年4月11日,科技发展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污泥闪蒸干化耦合热解气化技术”评估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侯立安院士、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师云林原秘书长等业内知名专家进行评估,专家委员会评估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污泥闪蒸干化耦合热解气化技术”是一项由湖北加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污泥处理处置工艺技术。该技术高效利用污泥与生物质在流化床中热解气化产生的可燃气体,燃烧后作为双流闪蒸干燥装置的热源,可将城镇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含水率80%的生活污泥减量化90%;过程中产生的尾气经处理后能够达到相关排放要求;洗涤后废水送入污水厂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处理后的污泥残渣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制砖用泥质》(GB/T 25031-2010)各项指标要求。该项污泥处理技术将被纳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技术示范推广平台,同时纳入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进行重点推广。

下一阶段,科技发展中心将根据“无废城市”建设相关技术需求,组织开展系列固体废物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筛选和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