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水专项成果转化及应用助推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在常州召开

2021-05-31

2021年5月28日,水专项江苏省领导小组在常州组织召开水专项成果转化及应用助推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会议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于红霞主持,生态环境部科财司副司长付川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徐成,江苏省发改委、财政厅、水利厅等水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苏锡常地方水专项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水专项“十三五”项目负责人,工程示范用户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调研了水专项武进项目典型工程示范,听取了水专项涉苏项目实施进展、地方水专项办管理、用户单位工程示范运行以及省水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的汇报交流。      

于红霞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水专项取得的成果和成效,指出水专项不断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环境管理能力,为地方水环境治理建言献策,向地方政府提交多项咨询报告,为管理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于红霞副厅长还指出,在做好水专项收官工作的同时,应积极部署技术成果与“十四五”规划对接融合,完善水专项专家团队为地方水环境治理提供长效科技支撑协作机制,加强水专项成果转化落地。       

付川副司长要求参与水专项实施的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专项总结验收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坚持目标导向,结合地方需求,实事求是推进成效总结。付川副司长还强调,江苏省和各相关地市政府要优先支持水专项先进实用技术成果在水污染治理工程中的应用,促进专项成果向标准、规范等环境管理工具转化。同时,指出生态环境部建立的“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就是直接为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的,希望通过水专项总结验收进一步丰富平台成果,也欢迎地方政府和企业结合需求到平台上对接技术,让水专项成果真正服务于地方治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