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水专项管理办公室赴河南省卫辉市开展百城千县万名专家帮扶调研

2021-10-14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百城千县万名专家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计划》有关要求,9月28至30日,在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的具体指导下,水专项管理办公室徐成同志带队,相关大气污染、水污染治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赴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开展帮扶指导调研。       

专家组调研了卫辉市矿山开采现场、水泥生产公司、建筑施工工地、排污河道、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城市污水、污泥处置相关企业,详细了解大气、水污染治理的主要需求和存在问题,并召开座谈会。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标准处张林玉处长、卫辉市分管环保、农业的副市长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专家们指出,大气、水污染治理是一个系统性的过程,应加强顶层规划和设计。卫辉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河道治理是水环境方面比较突出的问题,建议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强截污能力,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宜卫辉当地的技术。同时,水环境治理应与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统筹考虑。卫辉市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消化吸收,并尽快融入到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中,下一步希望能够持续对接大气、水污染治理相关方面专家,为卫辉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出谋划策,为持续改善卫辉市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