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环境保护部科技发展中心环境保护技术评估规范(试行)》的通知

2018-01-11

各有关单位:

   环境保护部科技发展中心是专门从事水专项等国家科研项目的管理和环保科技成果转化的专业机构,根据环保部批复的“三定”方案,承担环保科技成果和重要环境治理技术的评估、推广与应用等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文件清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函〔2016〕12号)决定对《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办法》等规章予以废止,各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不得再自行组织科技成果评价,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进行。环境保护部科技发展中心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为科学、客观、公正开展环境保护技术评估工作,促进环境保护技术在环保产业中的推广应用,为科研项目验收、评奖、招投标、环保财政资金补贴申请、企业治理设施技术选型等提供重要技术参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科学技术评价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制订了《环境保护部科技发展中心环境保护技术评估规范(试行)》(见附件)。

  本规范适用于环境保护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环境治理技术、环境管理技术评估活动。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联系人:环境保护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转化室  刘皓 李安定

  电话:(010)84665903/5911 13683344398

  附件:环境保护部科技发展中心环境保护技术评估规范(试行)

环境保护部科技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