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与环境管理研究所全体职工座谈农村环境保护工作

2017-06-06

201761日,任勇主任与环境管理研究所(以下简称“管理所”)全体职工亲切座谈,讨论管理所农村环保工作进展及当前主要问题,董旭辉总工程师、国际合作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任勇主任听取了管理所关于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和管理所相关工作进展的汇报,任勇主任和董旭辉总工程师与参会人员就管理所发展定位、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及解决途径进行了深入座谈。

任勇主任充分肯定了环境管理研究所当前工作进展与人员队伍素质,并以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为切入点,从管理所发展定位、开展研究工作的方式方法、理顺五个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任勇主任指出,在农村环境保护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升的新形势下,管理所要立足农村环保咨询决策领域,培育一至两个优势研究领域,发展成为具有比较优势的综合性咨询研究单位。在发展过程中,要处理好宏观与微观、积累与释放、服务与研究、纵向与横向、内力与外力的关系,以宏观和中观研究为重点,提升农村环保研究工作的精细化和全局化。任勇主任还鼓励管理所人员技术立身,不断完善知识结构,要求管理所在人才培养、队伍引进和国际经验的挖掘方面,提出新方法新思路,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