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在京发起成立

2017-06-20

为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7614日,在中日环保高级别圆桌对话会议上,各方代表代表共同见证了“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 的发起。联盟以在全社会倡导和推动绿色消费,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环境质量改善为根本目标和宗旨。

随后,“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召开了第一次成员大会。会上,联盟全体创始会员表决通过了联盟理事、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人选,并就联盟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联盟将在绿色消费及绿色供应链领域,为推动政府、企业、社会与公众对话和交流搭建桥梁;为促进产、学、研信息共享、技术研发与创新构筑平台;为国内外经验交流、成果展示与分享提供窗口;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是由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商用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究院、远大集团、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全友家私有限公司、北京印刷学院、阿拉善SEE基金会、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由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检测机构、相关企业及社会团体共109家成员单位组成。

“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将以此工作为基础,携手社会各界,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使命,以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为己任,全面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