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会见日本地球环境战略研究机关理事长武内和彦一行

2017-09-26

2017年9月21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主任任勇会见了来访的公益财团法人地球环境战略研究机关(IGES)理事长武内和彦一行,双方就合作历史、工作进展及未来合作展望交换了意见。

任勇主任首先对武内和彦理事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武内和彦先生新任IGES理事长表示祝贺。任勇主任回顾了双方近20年来的合作历史与合作成果,表示深化现有合作并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对于中日环境保护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并重点对未来合作方向提出两点工作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双方城市合作资源与技术优势,深化“中日改善大气环境城市间协作项目” 现有成果,尽早谋划下一期合作内容,进一步拓展对地方城市在城市环境治理领域的技术服务内容。二是立足两国环境保护工作需求及长远发展,紧密融入“一带一路”合作机制下生态文明建设的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探讨并拓展双方在环境标志认证、绿色消费、绿色供应链等新领域的合作。

武内和彦理事长表示将与理事会尽早研究上述合作建议,并表示希望在2018年IGES成立20年之际,双方合作迈向新阶段。

会见结束后,董旭辉总工程师陪同武内和彦理事长一行参观了中心成立20年成果回顾展,以及国家环境保护二噁英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基地等部门。

IGES北京事务所所长小柳秀明、日本专家组组长染野宪治陪同来访。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丹、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玲玲等参加了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