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心党委书记周能福率团出访比利时、德国开展环境标志国际合作交流

2017-12-12

20171121-28日,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周能福一行应邀出访比利时和德国,开展环境标志国际合作交流。

受欧盟委员会邀请,代表团参加了欧盟环境标志理事会议,并向二十几个成员国代表介绍了中国环境标志计划。这是欧盟第一次邀请非成员国代表参加环境标志理事会议,显示出欧盟对与中国开展环境标志合作的诚意和热情。会议期间,代表团与欧盟委员会可持续生产与消费部门负责人就中欧环境标志合作进行了磋商,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意向,并初步探讨了合作内容,标志着中欧环境标志合作的正式启动。

此次出访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在“中德绿色消费”项目的合作框架下,继续与德方探讨中德环境标志互认合作,并对未来绿色消费领域的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在周能福书记见证下,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与德国环境署(UBA)、德国质量保证与认证协会(RAL)签署了中德环境标志空调共同标准,为中德环境标志合作再添新成果。

本次出访,正式开启了中欧环境标志合作进程,推进了中德环境标志互认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未来,中国环境标志将结合中国环保工作重点,充分借鉴国际环境标志经验,助力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