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心全力配合完成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 2017年冬季供暖保障工作专项督查

2017-12-21

 为确保居民温暖过冬,环境保护部于近日派员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冬季供暖保障工作进行专项督查。12月15日早接到环境保护部紧急巡查通知后,环境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统筹协调,派出96人的精锐队伍参加专项督查,分48组奔赴河北保定第一线走访巡查。12月18日和19日凌晨,又累计增派109人赴天津、河北衡水、山西太原、山东淄博和北京郊区五地区一线进行补充巡查。

参加巡查的人员于15日晚抵达目的地后,分别在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开展对接,按照每2人为一组制定检查方案。从16日早起,巡查人员分别走访各村(社区)进行实地查看,深入开展入户检查,仔细询问居民供暖方式,重点检查居民住房供暖温度是否能够保障,调查记录“双替代”(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询问改造后供暖费用和效果与往年的区别。对于个别农户室内温度明显偏低的情况,进一步走访当地负责供气的燃气公司和政府部门,仔细了解原因,做好汇总上报。

经过近三天的工作,中心巡查人员累计完成1426个村(社区)5000余户的走访检查,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大调研、大督促”的要求。本次巡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中心巡查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克服困难、勇挑重担,日夜兼程开展实地检查,扎实圆满的完成工作任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妥善安排个人食宿,不打扰地方有关部门正常工作,团结协同、密切配合,展现了我中心严谨、奋进、高效的工作作风。通过巡查,深入基层了解“保卫蓝天的攻坚战”的民生问题,提升了干部职工业务实践能力,增强了作为一个环保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