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黄润秋副部长出席中心总结表彰大会并讲话

2018-02-11

2018年2月7日,环境发展中心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黄润秋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主持,中心主任任勇报告了中心2017年主要工作进展和2018年工作思路。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全体职工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共3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对中心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科技成果等进行了表彰。

黄润秋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中心近期发展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很重要的一年,中心领导班子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深化内部管理和科技体制改革,有效地支撑了环保部的工作,向部党组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年来,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实效显著。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取得新的成绩。中心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思想、组织、作风、党风廉洁和制度建设都得到加强。二是谋篇布局,凝心聚力,改革发展步入新阶段。中心制定了科技工作改革方案,确定了未来5年转型发展的总体布局,明确了改革发展的路线图。中心上下凝心聚力,狠抓改革方案落实,效果初步显现,能力上有所提升。三是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对部重点工作的技术支持卓有成效。落实部领导重要批示、部里交办的各项任务,生态环境监测体系质量控制的技术支持工作,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环境社会风险防范与化解支持工作,重大信息化工程,水专项管理工作,决策咨询工作,农村环境管理技术支持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做得都很突出,很扎实,很有成效。

黄润秋副部长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心推动改革发展承上启下的一年。他对中心2018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明确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新目标、新任务、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全面落实全国环保工作会的安排部署。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中心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以服务环保中心工作为根本,以推动科技改革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在“强优势、补短板、找突破”上下功夫,推动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三是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五个过硬”的环保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