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友好环保中心组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2018-03-12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弘扬新时代伟大精神,中日友好环保中心于3月8日上午在单位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纪念活动,介绍了中心获得部直属机关妇工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传达了3月7日部直属机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先进表彰大会上李干杰部长的讲话精神,并放映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冬霞主持活动,中心党委程春明书记、党委委员辛志伟、董旭辉、黄业茹等同志出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女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

金冬霞同志首先代表中心党委向全体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介绍了荣获部直属机关“三八红旗集体标兵”称号的分测中心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保证与总量控制组、荣获“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的中环联合张小丹、荣获“三八红旗手”称号的标样所房丽萍和荣获“五好文明家庭”称号的管理所赵一玮和分测中心周志广家庭等先进事迹,并对这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号召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做出骄人业绩。

金冬霞同志表示,受表彰的优秀女干部职工作为骨干力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中走在前,在打造“严真细实快”的干事创业氛围中做出了表率,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李干杰部长对环保系统女干部职工和妇女组织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望。希望大家积极锐意进取,在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奋斗过程中彰显巾帼风采。

为落实《关于开展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中心将此次纪念活动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组织观看了电影《厉害的,我的国》,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大国意识和爱国情怀,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生态文明建设伟大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大家在观影后纷纷表示更加深刻了解了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外交和生态保护等各个方面的崭新风貌,为祖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震撼和自豪,未来在本职岗位上将更积极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去,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