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组织召开“凝聚力量,形成共识--以推动中心转型发展为目标,加强学术交流”专题研讨会

2018-03-16

2018年3月13日上午,为全面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中心转型发展和科技体制改革,促进中心学术交流活动有序、规范开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就如何以推动中心转型发展为目标,加强学术交流进行了交流探讨。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总工程师董旭辉、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部门科技创新人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辛志伟主持。

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陈瑶首先介绍了2018年加强中心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实施方案,之后,各位委员和代表展开研讨,为推动中心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将中心学术交流活动进行统一管理,是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有效手段,希望在组织管理过程中,要充分考虑中心各部门业务领域的融合,建立常态化机制,既要统一管理,又要形式灵活,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科研成果的共享。

会上,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对今后加强中心学术交流提出“四有”要求,即学术交流活动要有人管、年轻科研骨干要有压力、学术活动和日常工作要有结合、对中心转型发展要有推动。他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心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如何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上下功夫,避免“两张皮”现象;同时,还要将中心宏观战略发展与部门具体业务相结合,将中远期目标和近期目标相结合,通过建立新的管理机制,营造新的学术氛围,推动中心科技工作形成新的局面。

环境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辛志伟在总结中指出,中心学术委员会将按照中心党委提出的要求,参考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学术交流管理的组织实施方案,将管理重点放在如何推动中心业务与环保重点工作的结合,以及中心内部业务领域的融合方面;在组织形式上,以灵活机动为原则,通过分类分层管理的方式,充分调动和发挥中心科研人员的积极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