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辛志伟会见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领导一行

2018-03-28

2018年3月27日,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辛志伟、副主任刘尊文以及成果转化室相关人员会见了到访的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县长阎新平一行,双方就如何打好武乡污染防治攻坚战展开交流研讨。

阎新平县长表示,武乡县政府围绕绿色转型发展,开展了大量工作,如取缔污染企业、淘汰燃煤小锅炉等,并坚持绿水青山建设与群众脱贫致富并重。由于自身发展特点,现有大量煤矸石堆积,同时面临着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垃圾处置、污水治理、畜禽养殖等难题,希望科技发展中心能以科技手段支持武乡县实现绿色脱贫。并邀请科技发展中心到武乡县进行深入考察,帮助规划生态环保科技服务新模式,助力武乡县绿色发展。

辛志伟主任对阎新平县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心承担了环保科技成果和重要环境治理技术的评估、推广与应用等工作,以及四大板块业务。辛志伟主任表示科技发展中心愿意发挥其在环保科研、环保技术、专家团队的优势,科技支撑武乡县革命老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实现生态绿色脱贫。

经座谈研讨,双方确定了打造武乡县生态环保科技综合服务中心的共识,达成了在煤矸石综合利用、农村污水和垃圾治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清洁热力等方面的技术咨询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