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出席“21世纪辐射防护论坛”第十六次会议——辐射、影响与公众研讨会

2018-06-28

2018年6月20-23日,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主办,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教育与科普分会、清华海峡研究院承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协办的21世纪初辐射防护论坛第十六次会议——辐射、影响与公众研讨会在厦门顺利召开。来自业内知名专家,高校、科研院所,设计、建造、运行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等近3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学会副理事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应邀在会上作题为“新时代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的对策研究与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分析了由核电项目引发邻避效应的主要特征及成因,并就如何加强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有效预防和化解核电邻避效应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及摘要126篇,经专家初审及学术委员会评审后,会议论文集收录101篇。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参与,共同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