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2018-07-03

2018年6月28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有关领导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学习贯彻驻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同志在参加宣教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驻部纪检监察组“新任职及机构改革转隶司局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有关精神。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主持会议,中心任勇主任、贾峰、辛志伟、李国刚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任勇同志在谈体会时强调,各单位、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逐字逐句深刻学习大会精神,要从把握大会产生的重大思想、提出的重大判断、做出的重大部署,以及提出重大要求的逻辑深入领会大会精神,要用重大思想武装头脑,用重大判断清醒认识,以重大要求完成重大部署;要按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中心转型发展的新要求,按照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要求,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程春明同志结合学习体会作“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引导发言。他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中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下功夫,按照吴海英组长在参加宣教中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提出的做到“学懂人民性,弄通科学性,做实实践性”;要进一步对标“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环保铁军要求,找不足、补短板,进一步压实责任、抓细抓小,构建中心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切实为中心事业发展提供坚持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