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董旭辉总工程师带队调研成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

2018-09-29

为深入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2018926-27日,董旭辉总工程师一行赴成都进行调研,重庆大学、复旦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北方工程设计院等单位代表和管理所农村室相关同志一起参加了调研。

调研分为座谈和现场参观两部分。座谈会上重庆大学等单位分别介绍了我国东部、中部、北部、西部的农村污水治理现状。调研组还参观了成都新都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详细了解当地净化槽处理、生物接触氧化+人工湿地处理、一体化污水处理站等三种污水治理模式。调研发现,当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开展较早,目前已建立五灵村、山水村两个示范村落,针对不同规模的住户采取了不同的污水处理模式,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但同时,部分污水处理设施存在晒太阳、设计不合理等现象,尤其是分散居住的村落生活污水治理难度更大,亟待解决。此次调研为管理所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课题研究、深化典型地区经验总结及问题剖析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