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召开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交流座谈会

2018-10-17

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参加了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以下简称“督查工作”),截至目前,中心共抽调105人次参加了11轮督查工作,参与督查的区域涉及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天津和北京等省市。2018年10月15日,中心主任任勇组织召开督查工作交流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参加督查工作的代表以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深入交流。普遍认为参加督查,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部党组重要部署的具体体现,不仅支持了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同时,也是深入了解基层环境管理工作难得的机会,对专业素养的提升,工作能力的锻炼,工作作风的培养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家也根据自己在督查工作中的体会,对今后生态环境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法规、标准体系,特别是行业标准,加强对地方污染防治工作的技术支持和指导;二是要高度重视基层环保部门和企业的环保专业能力建设问题,加强监管,进一步规范第三方检测机构;三是督查工作是一个渐进的工程,要及时总结和积累工作经验,不断完善相关的协调机制和工作程序,使之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同时要加强培训,提升督查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创新督查手段。

任勇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中心参加督查的同志们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致以崇高敬意,指出大家政治站位高,在工作中克服困难,群策群力,认真完成任务,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代表了中心环保“铁军”的水平和状态。他强调,督查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提升工作能力的机会,鼓励大家结合自身专业岗位,深入思考分析在督查工作中看到的问题,形成有深度的建议报告。同时办公室要进一步做好组织协调和沟通工作,确保后续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