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JICA项目2018年赴日成果及2019年工作设想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9-02-01

2019年1月29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举办JICA项目2018年赴日成果及2019年工作设想报告会。中心主任任勇、总工程师董旭辉、宣教中心副主任闫世东、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中里太治、JICA驻中心日本专家组首席顾问染野宪治及有关部门单位代表约3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董旭辉总工程师主持。

会上,宣教中心闫世东副主任以及来自中环联合、管理所、国际处、分测中心的5名团组代表就去年赴日学习交流情况进行汇报。科技发展中心等项目承担单位汇报了2019年工作的初步设想,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

日本专家组首席顾问染野宪治、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中里太治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活动的意义,表示JICA将继续支持相关合作的顺利开展。

任勇主任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JICA项目一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不仅成功举办中日环保高级别圆桌对话会、首次生态环保系统厅局长赴日研修等活动,同时在分析测试能力建设、农村环境政策研究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他强调指出,2019年JICA项目应保持现有的良好态势,在合作质量、影响力上更上层楼,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通力合作,切实推进相关标志性活动顺利开展;二是围绕热点难点,重点研究日本在环境技术服务体系、环境基本计划、陆海统筹治理等领域的先进做法。三是着眼于JICA项目之后的合作,提前谋划,不断开拓民间合作潜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研究落实会议精神,为迎接JICA项目中期检查及联委会的召开做好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