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国可持消费高级别多方政策对话会在京召开

2019-05-05

2019年4月25日,中国可持续消费高级别多方政策对话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区域办公室(以下简称“环境署亚太办”)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共同举办,并得到环境发展中心和欧盟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环境署亚太办主任德钦•茨仁出席会议并致辞。

任勇主任在发言中指出,目前中国正值形成可持续消费模式的窗口期,形成可持续的消费模式对中国当前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政府对促进形成绿色消费和生活方式有强烈的政治意愿,并已经具备一定的实践经验和社会基础。

德钦•茨仁非常赞赏中国政府倡导的生态文明、低碳发展理念,她认为本次交流研讨会对进一步激发可持续相关政策的制定和良好实践具有积极作用。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从可持续消费角度详细阐述了中国可持续消费与生产的政策现状和趋势分析。欧盟转型亚洲项目负责人穆什塔克•梅蒙介绍了该项目区域层面开展的促进可持续消费与生产的相关活动,及项目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2的促进作用。随后,与会代表围绕推动可持续消费模式转型的需求、挑战、重点领域、路线图和趋势、制度体系、良好案例及减少一次性塑料和加强废塑料回收利用的相关行业实践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提出了相关思考与建议。

来自相关部委、科研院所、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等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